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

甲殼素的開發在各國的研究中已有多年的歷史,在近年來因應現代生活型態為促進個人健康所開發的健康食品領域中,其保健功能性較屬於膳食纖維的一環。膳食纖維的補充對腸胃道的保健功能已是一種公開的知識,且較為大眾所接受,而且來自於動物性纖維的甲殼素則有別於一般的植物性纖維,除了促進腸胃蠕動、排空等功能外,也能幫助膽固醇及重金屬等有害物質的清除。但礙於萃取技術上的瓶頸,過去所製造的甲殼素無法完全發揮「高分子」及「水溶性」這兩個甲殼素應用上的特點。「高分子」代表具有較高的有害物質的吸附能力,甲殼素帶有正電荷當其分子量越大則其吸附有帶負電荷的有害物質的能力越強;「水溶性」則展現其可被人體利用的吸收率,唯有可被人體吸收才得以進入人體各器官及細胞進行各項活化的反應。

由台灣、韓國及日本共同開發的「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則具備了這兩種優點,因為其特性為高分子水溶性,所以本產品的研發者特別以「幾丁聚醣」來區分慣用的「甲殼素」一詞。本書詳細的介紹了「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特性及與一般的「低分子」及「酸可溶」甲殼素的差別,使一般讀者可以瞭解幾丁聚醣的製作過程,同時也清楚的介紹了此保健食品在醫學上的功效(諸如提高免疫力……等等)

本書對於各種病症在食用「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產品的功效及使用方法有詳盡的描述。而台灣、韓國及日本使用者的見證,也提供了大家一個解開疑慮的例證。希望此項劃時代的新保健產品的使用及透過本書的閱讀能帶給各位一個嶄新的保健觀念。畢竟「健康之計在於保健,保健之計在預防,而預防之計則首重營養」,期望透過甲殼素的適度利用能為各位的營養有所助益。

 

                            台北醫學大學 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院長

                                                        謝明哲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