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

排除體內累積的有害物質

 

科學的進步,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便利。但是另一方面也累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的各式各樣有害物質。例如:化學工廠隨便排放的重金屬;服用生長荷爾蒙跟抗生素等飼料的雞、牛、豬、魚;殘留農藥的蔬菜水果;含有人工色素和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的速食加工食品,以及在被汙染的海洋和河川中養殖出來的魚蝦;被汙染的自來水和空氣中的毒性物質,如戴奧辛等之環境賀爾蒙毒素,甚至於醫藥品中的毒性物質等等。社會之中到處充滿著這些有害物質,一點一滴的慢慢侵蝕人類的身體。這是因為進入人體的農藥、重金屬和有害物質,無法被排出體外而累積下來之故。然後在某一個時間點,超過人體的容許限度時,身體產生斑點、呼吸困難、慢性頭痛、神經性疾病、視力障礙等等代表性公害徵狀便一一出現。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正因為可以可作為排放重金屬的健康食品而受到矚目。它最大的特點是可以跟水銀、鎘等原子量較大的有害金屬結合,吸附後排出體外,但是不會吸附對人類有用的鈣和鎂等礦物質、酵素、胺基酸及維他命。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有容易跟原子量較大的重金屬結合的特性,根據俄羅斯研究機構的研究結果顯示,以幾丁聚醣製作的吸附劑,美一公斤可以吸附處理三百公克的鈾或鐪。

此外對那些腎臟衰竭而不得不洗腎的患者來講,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也帶來了下述的好消息。洗腎時會產生自由基而使血壓升高,並合併出現皮膚發黑、關節炎和關節被破壞的症狀,目前據說沒有可以防止自由基產生的方法。不過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除具有去除自由基的作用外,也有很多改善併發症的實際報告發表。

主要是因為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利用強力的陽離子,吸附洗腎時無法帶走的血液中陰離子,並讓它排出體外。結果洗腎時間縮短,洗腎週期拉長,因此洗腎後的後遺症減輕,日常生活的負擔減少。

 

產生讓身體維持恆定性機能的一氧化氮

 

我們的身體擁有所謂恆定性(homeostasis)機能,可隨外在的變化而自行調節,如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自律神經系統等,均靠具有功能性的一氧化氮來傳遞訊息而保持身體健康跟穩定。如果身體沒有維持在恆定性機能的話就會生病,雖然身體生病了,但若各項機能仍保持正常運作,身體變可逐漸恢復健康。根據最近的研究,一氧化氮對維持身體恆定性機能有很大的貢獻,有就是說一氧化氮是為維持身體機能正常的傳遞訊息物質。

 

一氧化氮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物質

 

如果體內存在一定量的有效一氧化氮,就會迅速地和自由基結合並將將它清除,不過假使一氧化氮的含量減少,相對的會使自由基含量增加,會使神經細胞發生障礙。甚至於白血球會黏在血管內壁上而引起心血管疾病,會造成血管壁變厚和血管彈性降低。血管一旦失去了彈性,就會引起動脈硬化、腦梗塞和心肌梗塞等等的疾病。

由此可見,一氧化氮是掌握健康之鑰的重要物質,不過它的抗癌效果更值得大書特書。

今天全球各地所使用的抗癌藥-紫杉醇(Taxol),除了可以讓癌症患者產生一氧化氮外,也可以讓擁有強力抗腫瘤壞死因子(TNF-α)、干擾素-γ、LAK細胞和自然殺手細胞等免疫細胞活化,因此具備對癌細胞展開攻擊的能力。對癌細胞展開攻擊的同時,一氧化氮會將阻止DNA合成的指令傳送給神經系統。藉著這項指令的正確傳遞,可以控制癌症細胞的增殖從而發揮制癌作用。而且一氧化氮可以直接讓倍稱為傳訊RNA的遺傳基因產生作用,阻止癌細胞喜好的蛋白質合成,以營造出一個讓癌細胞無法成長的環境。

如此這般,在一氧化氮之中,由於具備了強力的抗癌和制癌的作用,因此紫杉醇才能成為流行的抗癌藥。但是強力的抗癌藥都會產生副作用,由於抗癌藥的目的是在攻擊癌細胞,並讓其縮小跟消失,因此在開發之際就以背負著身為化學物質的宿命,亦即也會對正常細胞產生強烈的破壞力。

如果能夠只針對癌細胞展開準確攻擊的話,那麼當然是極為有效的武器。但實際上,癌細胞周圍的正常細胞也遭到破壞,並留下不少的問題,包括引起食慾不振、掉髮和貧血等等的副作用,更剝奪了病患的體力跟活力。

20009月國際免疫學會發表的論文中,徐詳奉博士更提出了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無法自行產生一氧化氮(NO),而是透過與介白素(IL)、轉錄因子(NF-κB)、腫瘤壞死因子(TNF-α)、干擾素(INF-γ)與一氧化氮合成酵素(iNOS),促進一氧化氮(NO)的生成,達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效果。

 

HFP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對身體的主要作用

 

一般健康食品的作用只是補充營養,但是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作用除了是機能性食品之外,更可當作是醫療輔助食品或醫藥替代劑等等,它具有以下作用:

※可以加強益菌、抑制害菌,使細胞活化

※可以去除病菌跟病毒

※可將人體器官舊有的毒素排出,提供吸收營養跟器官活動最好的環境

※可以製造出分解醛類的酵素,避免宿醉的產生以保護肝臟

※可以跟水銀、農藥、重金屬等等有害物質結合,並於吸附後排出體外

※可將造成高血壓的鹽分去除,調節血壓

※與膽汁結合而調節膽固醇

※使血液流通順暢而防止動脈硬化所引起的各種疾病

※強化中樞神經和大腦皮質的機能而預防老人癡呆症等

※除可以讓胰島素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外,也可以改善酸性體質,因此得以預防糖尿病並改善其症狀。

※調節體內的PH值而可防止體質酸化

※可防止癌細胞的轉移,強化正常細胞的機能

※可調節生理活力而達到正常化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