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

(發揮強化免疫力、調節血壓、抗癌等強大效能)

優越的身體調節力跟生理活力

 

對身體的調節力是天然高分子幾丁聚醣的作用之一。所謂身體調節力,係指可增加免疫力、防止老化、治療疾病跟調節身體機能的力量而言。譬如,豆子的蛋白質,就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而沙丁魚跟秋刀魚的EPA,則有溶解血栓的功能,松茸和蘑菇更有讓免疫力活化的作用。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一旦進入人體,約有87%會很快的遍佈於肝臟、腎臟、脾臟等各器官組織以及全身的細胞和血液之中,同時腸道內也會將它作為葡萄糖胺加以吸收;至於未被吸收的13%,也會在排出人體之前,執行下述的重要任務;

※人體是由電解質所構成。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是天然物之中唯一帶有胺基(NH+3)的陽離子。

※由於陽離子很容易和陰離子產生反應,因此它可以和氯、膽固醇、膽汁等陰離子相結合,一起排出體外,以防止血壓的上昇。

※同時也可以吸附重金屬而排出體外

※而且它可以和磷酸結合抑制脂肪的產生,以及促進消化和促進酒精新陳代謝

天然高分子幾丁聚醣的另一個作用,是能夠讓生理活力恢復,因為它具有可以讓疲憊身體恢復生氣的生理活性物質。攝取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之後,可以減輕酒後宿醉的症狀,既不會口乾舌燥、也不會噁心,讓身體覺得輕鬆舒服。

為什麼會有這麼舒服的感覺呢?因為陽離子讓身體內的活性物質產生了作用,因此使身體的活動周期保持穩定的狀態,並刺激腦部以調節自律神經。而且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讓血液呈鹼性,因此也具有調節中樞神經、矯正自律神經失調的優異藥理作用。自律神經所負責的工作,是全身各種荷爾蒙分泌的總指揮,大腦跟下視丘會透過自律神經來通知腦下垂體進行荷爾蒙的分泌。

 

既能提高免疫力又具有抗癌作用

 

身體內部一旦遭受異物侵入時,免疫系統會立即將它視為敵人加以攻擊,這種人體的防禦系統及稱為免疫力。免疫力強的話,就可以維持身體的健康。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讓免疫力提高4~5倍,使抗體活化。

尤其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進入人體後,會讓攻擊癌細胞的自然殺手細胞活化,使抗癌的效果達到抗癌藥紫杉醇的10倍以上。所以說,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最大特徵是:不僅是健康食品,同時也具有醫療輔助食品的功效。

另一方面,人體的身體係由六十兆個細胞所構成,而細胞則會不斷的進行新陳代謝,約每隔三個月就會全部換新一次。在細胞之中,有正常細胞、但也有癌細胞,癌細胞的產生量每天約為2000~3000個。癌細胞的產生原因,是細胞在製造時出現了遺傳基因異常或遺傳基因中帶有有害物質所致。癌細胞會在10年的時間內成長到1克的大小。

由於癌細胞和正常細胞同樣是身體的一部分,因此它即使是在成長中也很難被發現。而且正常細胞的老化細胞會因分裂產生新細胞時而消滅,但是癌細胞無論如何分裂也不會自行消滅。因此不斷重覆分裂的癌細胞,會以很快的速度增殖,而在這段持續增殖的期間,會有腫瘤逐漸擴大,侵蝕人體的現象產生。

癌細胞會製造出螺旋狀的新生血管,獨立於正常細胞之外,並開始增殖。

而且會隨著血液和淋巴腺轉移到其他的地方去,讓人束手無策。在癌症的治療上,如何防止癌症得轉移和增值,已成為一項非常重要的課題。

癌細胞侵入人體的血管內部時,會透過血管壁的受體,讓製造出來的新生血管因子進入血液之中,然後隨著血液的流動,轉移到全身各處。但是這時如果使用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話,則它會以比癌細胞更快的速度來和受體結合,以阻止癌細胞和受體的結合。因此在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已進入血液,而癌細胞無法進入血液之中,可以達成封鎖癌細胞及其新生血管因子侵入血液之中的驚人效果。

如此癌細胞不僅無法侵入血液之中,即使是已進入血管內部的癌細胞,也會因為失去受體而無法轉移到血管外面的其他各處而自行毀滅。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作用,除了有效的產生一氧化氮的效果之外,也會強化血液中的免疫細胞,並大舉的向癌細胞展開攻擊,直到完全滅絕為止。

 

可改善最孱弱的體質

 

如果人體是酸性體質的話,那麼就很容易罹患疾病。酸鹼值(pH)是代表血液中的氫離子濃度,而pH 7.4則表示免疫系統處在最活躍、最優良的狀態。在pH6.8~pH6.9的弱酸狀態時,則是最容易生病的時候,體質呈現酸性係表示身體生鏽、健康有了問題,因此生鏽的部分必須清除。

本來血液中的氫離子濃度,會由紅血球來進行調節。不過如果生活飲食不規格的話,則身體將失去均衡,並使血液或體液逐漸酸化。癌細胞周邊的血液,都會呈現比pH標標準值更低的弱酸性環境,在這種環境下免疫細胞無法展現活力。這時,如果使用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話,則體液的酸度會有0.5%轉化成弱鹼性,回復到pH7.4的狀態,提供免疫系統活化的培植場所。免疫系統活化之後,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增值,甚至於攻擊癌細胞,讓癌細胞逐漸萎縮和消失。

日本發現了讓癌症病患食慾減退的致癌因子。致癌因子有10種以上,其中,毒性最強的是毒激素(Toxohormone L)。毒激素的毒性,會破壞血清中的鐵份而引起貧血,分解身體的脂肪使食慾減退、造成體重下降,而食慾減退的原因,是空腹中樞神經的機能降低所致。針對這點,由於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能夠抑制致癌因子讓食慾增加,因此可以減輕患者對抗癌症的能力。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一旦被身體吸收,則在胃酸、腸道內細菌、幾丁酶(Chitinase)和幾丁聚醣酶(Chitosanase)等水解酵素分解下,會變成葡萄糖胺和幾丁寡糖的形態,而這種醣類可以中和上述毒激素的毒性。

放射線治療和抗癌藥治療的副作用,是會產生噁心和腹痛的症狀,讓癌症患者痛不欲生,但是如果合併使用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話,則可減輕這些副作用。而且也可以刺激空腹中樞神經,讓患者有空腹須補充食物的感覺,並因此得以保持對抗癌症的體力。

 

具有抗菌和繁殖益菌的作用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是天然物質之中唯一含有陽離子胺基(NH+3)的物質,會與有害物質和濾過性病毒的細胞膜結合,以抑制其生長,而這也就是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產生抗菌作用的道理。這種抗菌作用,對深受過敏性皮膚炎所苦的人也有很大的幫助。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一旦和皮膚接觸,進行皮膚治療時,會產生很多的新細胞,而這些細胞最後會製造出皮膚的基本組織膠原蛋白,能夠讓傷口早日痊癒。

除了這種抗菌作用之外,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也具有繁殖益菌的功能。被稱為第六營養素的膳食纖維,已被認為是可以維持腸道健康的有用物質。由於膳食纖維無法在消化酵素中被消化,因此不能成為身體中的營養素。所以直到目前為止,只擔任排除腸道內毒素的重要任務。其實就防止成人病的意義而言,食用膳食纖維是一項重要的方法。在膳食纖維中可產生吸收脂肪和糖分的作用。如果膳食纖維不足,則吸收脂肪和糖分的能力就會降低,易發生糖尿病。

如脂肪和糖分無法被吸收並排出體外,容易累積在體內而出現肥胖症;更有甚者,由於腸子蠕動減少,使糞便長時間累積而造成便秘。若腸內經常有糞便累積時,大腸桿菌和病毒等壞菌就會增加,而成為大腸癌的原因,須特別留意。

膳食纖維有很多種,但擁有正電的動物性膳食纖維,幾丁聚醣卻是地球生態系中獨一無二的。比起植物性膳食纖維,動物性膳食纖維的效果更強。首先,它會將腸子清潔乾淨,營造一個供比菲德氏菌(Bifidus)和乳酸菌等腸內益菌可以滋長的環境;接著再藉著抗菌作用,與壞菌結合並以糞便的方式排泄出去。比菲德氏菌和乳酸菌會因為人的生病或老化而減少,所以從補充益菌的角度來看,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說是非常珍貴的食品。

 

具有改善和強化肝功能的強大效果

 

肝臟是人類內臟中最大的器官,掌管五百種以上的機能,並且是生產一千種以上酵素的巨大化學工廠。肝臟會產生障礙的主要原因有: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脂肪,酒精的濫用,濾過性病毒感染等。

 

攝取過剩的動物性脂肪

 

被小腸吸收後的脂肪,會隨著淋巴液經過胸管、鎖骨下靜脈、動脈進入肝臟。肝臟雖然有分解脂肪的作用,但是攝取過多的脂肪如果超過肝臟的負荷能力的話,脂肪會將一部分的肝細胞擠壓出去,並佔據該肝細胞的部分,其比例若超過全部肝細胞的10%時,就稱為脂肪肝。有脂肪肝的人,如果攝取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則可使肝臟的機能活化,促進膽汁的生產,並將膽汁送到腸道以幫助脂肪的分解。

 

酒精的濫用

 

如果每天喝三四百CC的威士忌,不僅會降低肝臟的解毒作用,也會讓膽汁的生成能力降低,而造成脂肪無法被分解。結果肝臟會變成脂肪肝,如果症狀持續下去,那麼就會變成肝硬化。

酒精一進入人類的身體,會被分解成醛類。這種醛類可能會因個人體質的不同而無法被分解,並隨著血液循環而出現臉紅、反胃、噁心、口乾等嚴重的宿醉症狀。宿醉會讓那一天的情緒感到憂鬱。喝酒的前後,如果攝取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話,則可製造出分解醛類的酵素,避免宿醉的產生。

 

濾過性病毒的感染

 

B型肝炎和C型肝炎等慢性肝炎,會使肝臟產生病變,是惡化成肝癌的初步症狀,而濾過性病毒則是引起這些病變的起因。濾過性病毒會引起自律神經的失調,使細胞內的電位差過大,營造出一個肝炎容易發生的環境。

所以只要將濾過性病毒驅趕出去,舊可以慢慢解決肝炎的問題,不過在現代的醫療上,既沒有有效的治療法也沒有特效藥。倒是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利用下述的三種方法,將濾過性病毒驅趕出去。

第一: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抗濾過性病毒作用,進入肝臟內除去肝臟的濾過性病毒,同時藉由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在深體內產生強效的一氧化氮,以去除肝臟中受到感染的濾過性病毒。

第二:以促進自律神經的抗衡作用,來調節會引起肝炎的電位差,並將滋生於肝細胞中的濾過性病毒驅趕出去。

第三:利用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吸附作用(陽離子跟陰離子的結合)。也就是說,利用肝臟內離子的新陳代謝與肝臟中的細菌、濾過性病毒或廢物結合後,排出體外。

 

HFP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調節膽固醇

 

血脂肪中的膽固醇本來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成分,像細胞膜就是由膽固醇和磷脂質所構成,而男性荷爾蒙跟女性荷爾蒙的原料是膽固醇。而且在人體六十兆個細胞的新陳代謝中,膽固醇也負有很重要的功能。還有膽固醇也是幫助消化的膽酸的主要成分,並且是神經系統的重要一員,都是生命活動中不可欠缺的必要成分。

膽固醇的正常值在130~230mg/dl之間,人類在這個正常值的狀態下,可以維持身體的有效作用,但如果超過正常值的話,就會出現副作用。人類每天需要1.3~2.0公克的膽固醇,由於身體本身會產生1.0~1.5公克的膽固醇,因此不夠的部分,需要以食物來補充。其中0.3~0.6公克會被分泌為膽酸,0.6~0.8公克會變成糞便排泄出去。但是如果每天攝取1.3~2.0公克以上的膽固醇,則膽固醇會開始附著於血管壁上,阻礙血液的流通,而引起動脈硬化。

使用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一方面可以產生細胞再生上不可欠缺的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一方面可以吸收會引起動脈硬化並帶有負電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使膽固醇維持在正常值的狀態。而且在消化系統上會膽酸結合並排出體外,以防止膽固醇從腸子回到肝臟中。

擔心動脈硬化的人,雖然想盡量避免食用膽固醇過多的食物來維持健康,但是縱使於食物中減少膽固醇的攝取,其實也無法讓血液中的膽固醇值大幅下降,因為膽固醇可以在肝臟中合成。於肝臟中中製造的膽固醇,會被當作是膽汁進入十二指腸中。

在身體內膽固醇會被小腸所吸收,這種吸收機制是這樣的:為了讓膽固醇在腸道內被吸收,首先必須讓膽固醇變成乙醯膽固醇,而這時需要一種叫做Cholestelase的酵素。但分泌該酵素時,必須有膽酸和膽固醇兩者並存才行。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跟膽酸,會因為陽離子跟陰離子的電荷作用而先行結合,然後將膽酸排出體外。結果膽固醇周邊的膽酸消失,Cholestelase的分泌得以被抑制下來。如果沒有分泌Cholestelase的話,那麼膽固醇就不會變成乙醯膽固醇,也就不會被腸子所吸收,當然血液中的膽固醇就會減少。在這種機制下,血液中的膽固醇數據得以降低,因此可以防患動脈硬化於未然。

以上所述的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膽固醇的作用,可調整如下:

(1)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一面吸收壞的膽固醇(LDL)並將他排出體外,一面讓好的膽固醇(HDL)數值上升。

(2)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提高脂肪酸水解酵素的功能,促進膽酸的產生,以抑制脂肪在腸內的吸收。其結果是血液中的脂肪減少。

(3)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先和膽酸結合,並將它排出體外,以避免膽酸去吸收跟消化脂肪。其結果是可以使腸內的脂肪吸收能力和膽固醇的吸收能力降低。

我們為了瞭解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對於抑制高血脂症與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而進行老鼠的動物實驗加以觀察。首先將老鼠區分為兩組,其中一組(實驗組)的飼料有添加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另一個(對照組)則無,經四個星期餵食後,進行血液中膽固醇的檢測及HDL/LDL膽固醇的測定,結果發現在對照組中好的膽固醇(HDL)其數值為42.2+/-2.3,實驗組為46.0+/-2.9;至於壞的膽固醇(LDL)對照組的數值為17.5+/-2.7,實驗組為4.6+/-1.0(下降76%),而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含量實驗組更比對照組低了40%,由此可以證明HFP 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具有調節血脂與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

 

具備預防和改善腦血管障礙的效果

 

血管會隨著老化而失去彈性,血液中的流動則隨著血管內壁附著脂肪的出現而變差。動脈硬化會引起直接威脅生命的疾病。動脈硬化一旦出現在腦血管時,將會引發腦溢血、腦梗塞、腦栓塞、阿茲海默症等嚴重疾病。腦部的某部分受到損傷時,除了腦部無法接受到營養素和氧氣的供給外,損傷部分的神經機能也會出現疾病。

腦血管有動脈硬化狀況時,將會出現下列的症狀:

 

腦溢血:

腦內有0.2~0.3釐米的微血管,如果在這個血管的脆弱部位有血液累積,並出現局部膨脹狀態的話,則血壓會急速上升,使局部膨脹的部位破裂出血。腦出血的症狀是激烈的頭痛和嘔吐,有時候也會陷入昏睡的狀態。

 

蜘蛛網膜下出血:

蜘蛛網膜下出血係指網膜下面的微血管破裂出血而言。即使平常沒有特殊的徵狀,也會因為過度疲勞或過度傷神,而突然出現激烈頭痛的症狀,據說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會在兩日內死亡。

 

腦梗塞:

腦部的血管有阻塞時。血液跟氧氣就無法供給到腦部,而造成腦部組織的壞死的腦梗塞。腦梗塞有腦血栓症跟腦梗塞症兩種:

 

腦血栓症-腦血管因動脈硬化而變窄,血液的流動因此產生漩渦。接著血管的內部會開始出現血塊,使血管越來越狹窄,一直到完全塞住,以至於發生部分腦死的腦血栓症狀為止。

 

腦栓塞症-從血栓脫離出來的血塊,會隨著血液附著在腦血管上

,而造成血管阻塞跟周圍組織壞死的腦栓塞症。這種腦栓塞症常伴隨著心臟病而發生,因為脈搏不規律引起的心律不整、心瓣膜症等心臟血液凝結,會將腦部的血管塞住。這個症狀和腦血栓不同的是腦血管較寬的地方被阻塞的話,就會變成重症,但如果只是在末梢血管阻塞的話,則症狀既輕且平靜。假使變成重症的話,將會出現浮腫和出血性梗塞的症狀,也可能在一周內死亡。

如上所述,血管上的疾病都是由不好的膽固醇、脂肪、廢物附著於血管內壁,使血液流通不暢所引起。而且血管一旦老化,彈性就會消失,細胞的保濕力也跟著衰退。

使用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除了會將血管中造成動脈硬化的廢物排泄出去外,也會吸收不好的膽固醇和脂肪,讓它們從血管內排出。如此一來心臟功能可以被強化,血管可以被清除乾淨,使血液循環順暢。

更有甚者,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優良保濕力,可以防止細胞的老化。大家都知道,透明質酸(HA)是著名的天然保濕劑,可以讓皮膚跟細胞保持年輕漂亮,然而在所有相同的天然素材之中,卻只有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效果超過透明質酸三倍以上。在這樣優良的保濕性之下,細胞被活化,分裂也熱烈進行,並因此使血管的彈性增加。結果是產生防止細胞和血管老化的作用,而且也可以保護血管,不會讓它出現障礙。像這樣血管開始恢復彈性,過剩物質的廢物、膽固醇、脂肪也全部去除乾淨後,心肌和腦部血管內的血液就可以順暢流動,並防止動脈硬化所造成的各種疾病。

 

對糖尿病也有效

 

目前糖尿病患者,包括隱性患者在內的話超過七百萬人。雖然這麼多人罹患了這種疾病,但是到目前為止,始終無法了解它的產生原因,而且也只有5%的病患可以使用胰島素(Insulin)來治療。

在此稍微說明一下糖尿病的成因。人類進行活動的能源,是來自血合物或肝臟中儲存的肝醣分解而成。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是以血糖值來表示。而調節血糖值的胰島素,則是由胰臟的胰島所製造出來。

胰島素的作用除了消耗人類活動時的葡萄糖能源之外,也將過剩的葡萄糖改變成脂肪予以儲存或變成肝醣儲存在肝臟之中。胰島素的作用如果正常的話,則血液中就不會有過剩的葡萄糖,血糖值也就會降低。但是如果胰島素的分泌不夠或作用不好的話,則應該轉換成能源的物質,就會照樣留在血液之中。在這種情況之下,血糖值將會超過正常值,並有糖分混合在尿液中排放出去,這就是糖尿病。

血糖值越來越高,身體的各種代謝就會異常,並出現各種併發症。併發症一旦產生,治療就會更加困難,因此無論如何糖尿病的改善必須要在併發症發生之前進行。在併發症之中,視網膜症、腎臟病和神經障礙被稱為糖尿病的三大併發症。

在眼球中製造新血管時,視網膜上就會出現微血管障礙,引起出血的增殖病變。這種視網膜出血持續下去的話,有可能引起眼睛失明。而第二種的腎臟病,則會引起蛋白質的流失,如此一來將會出現低蛋白質血症,造成全身浮腫,甚至引起腎臟衰竭。第三種神經障礙,則是末梢神經變形而引起的神經功能障礙。併發症是一種全身的症狀,會讓身體產生很大的痛苦,而且在發病之後可能在二十年內死亡,可以說是一種相當可怕的疾病。

胰島素不夠,其作用降低時,血液中的葡萄糖就無法被細胞所吸收,生命活動上所必須的能源就會欠缺。而且過度肥胖、運動不足和壓力過大時,胰島素的感應器也無法有效的啟動。如果胰島素的作用遲鈍,就無法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則過剩的葡萄糖將會和脂肪結合並累績在體內,使身體更加肥胖

糖尿病也會使肝臟的功能更差,因此肝臟會經常發炎,不斷的讓儲存下來的肝醣流入血液中。結果是血液中的糖分急速增加,血糖值急速上升。

大致上糖尿病可分為胰島素依賴型和非胰島素依賴型兩種。其中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占壓倒性的多數,這種型式的患者,不管有沒有胰島素,都無法讓它進入肌肉細胞之中。本來血液中氫離子濃度(pH),應該維持在7.4的弱鹼值狀態。這個值只有下降0.1,就可以讓胰島素的作用減少30%,一旦下降到成為酸性體質時,胰島素就無法有效的作用,並使葡萄糖無法進入肌肉細胞之中。如此一來,血液的流動變差,碳酸氣體被累積在身體中,而成為容易罹患非依賴型糖尿病的酸性體質。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的魅力,是在身體中的作用對象廣泛、沒有被限定,不管是何種的症狀都可以發揮效果,和化學物質的固定使用範圍不同。同樣它對糖尿病的效果也是如此。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抑制胰臟中胰島的α細胞(製造肝醣的細胞),讓β細胞活性化 。所謂β細胞就是分泌胰島素的細胞。而且也可以讓識別全身細胞的胰島素感應器敏感的進行反應作用,俾使血液中的葡萄糖有效地被肌肉細胞所吸收和減少血液中過多的葡萄糖。如此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可以在血糖值較高時讓它降低,一直到正常為止。而一達到正常值,它就不會繼續作用下去,這樣就得以防止低血糖疾病的發生

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也具有刺激空腹中樞的作用。空腹中樞被刺激時,由於自律神經的副交感神經會受到刺激而擴張血管,因此可以改善血液的流動。同時也會去除已累積下來的碳酸氣體,讓酸性體質跟著改善。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除了可以讓胰島素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外,也可以改善酸性體質,並因此得到預防糖尿病和改善其症狀。

 

可強化性功能 

 

性功能障礙並不是器官本身所造成,而是全身系統出了問題,應當把人體視為一個系統,需要經常管理才可以期待長期的結果。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與一般健康食品和藥品不同,由於具有促進一氧化氮產生、維持血液循環順暢、排除體內廢物、持續淨化細胞等作用,故可讓身體維持健康、正常化,進而有強化性功能的作用。

 

可增強免疫力  

 

現在的藥物因為人為的刺激,會產生過度的一氧化氮而造成副作用,甚至會導致死亡。但是HFP高分子水溶性幾丁聚醣與藥物不同,能自然地產生一氧化氮而能調節人體免疫力,因此沒有副作用,對人體也無害。

聯絡我們